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我和树

我遇到了一颗树
是在离城市不远的森林遇见的
那颗树不是很美
它没有很多的叶子
可是这颗树旁的风景很美

开始 心想 这颗树可以好好的培植
好让这颗树可以生更多的叶子
再加上这树旁的风景更好
于是我开始施肥了

开始喜欢上这颗树
慢慢的我每天对树施肥
保护着它
不让它被狗撒尿
不让它被蚂蚁建窝
不让蜜蜂盖国
不让它枯掉
在树下我也种了很多小花陪它
不让树寂寞

后来才发现施肥这颗树已经是我的习惯
有事没事都找树
在树下钉了秋千
由树干支撑着
躺在树下,躺在树上
时常会带食物到树下吃
吹吹自然风
玩玩iphone
感觉很轻松
很多事情,委屈都告诉了树
树不会出卖我,
它知道了我很多东西
树每次就遥遥树叶告诉我它听到了
它不会讲话

不知不觉树长满了很浓密的树叶
我很开心
因为它很茂盛
跟小花的关系也很好
风吹不倒它

很多人也赞了树
因为它很美
所以我更保护它
当心它受到天灾人祸的伤害
越是保护越是当心

它开始有点骄傲了
他开始不理我了
为什么我每次告诉它东西它不再遥遥树叶?
是不是因为树叶很多很重它遥不到?
我找不到答案

我开始当心
我很害怕树不再对我遥遥叶子
是不是我施肥太多让它喘不过气
我担心树不耐我的体重
是不是我一直躺在树上对它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我担心树不再让我坐上秋千
我担心树不再喜欢我了
以后我要把话说给谁听呢?
连树都不理我了

是不是树忙着生叶子所以没空里我?
是不是树要生很多树枝没空理我?
是不是它忙着跟其他树说话?
心开始反复的问自己

对不起,
我没有树的思想
我没有树的语言
我没有树的过去
我不了解你
我是人,不是树

我开始哭了.
我第一次为了树,我真的哭了
我抱着树哭了
我害怕的走来走去
我很慌
树还是没理我
我告诉树说
''树啊,可以不要不理我吗?
你可以听听我的声音吗?
你听到我在跟你说话吗?''
我用心说。

树还是不理我
没力了
我放弃了。
我把我的名字刻在你的树皮上
有空的时候就想想我吧:)

我舍不得你
我真的舍不得
我很当心昆虫找你
我当心动物在你身上撒尿

别人笑我傻跟一颗树那么好
别人笑我傻跟树有了感情。
别人都说它是没有生命的。

对,你只不过是我生命里经过的一颗树。
我不能带你到永远。
你会枯,我会上天堂。
迟早我们会分开

对,你只不过是一颗没有情感的树
我错了

我需要时间习惯
我需要开始不再依赖
我准备好了
错就错在''我以为''
原来我还不会种树的技巧..
哈哈哈!就一棵树嘛~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iapa tu tree?!?!?

boyboy said...

who are you? just imagine =)

boyboy said...

Yap Khai soon! Pls unblock me! Haha xD

Marlene Lo said...

终于又看到你写东西了。
你有这个恩赐你知道吗?
刚才,师傅也想到一颗树
忽然也觉得很伤心 :(

Jeriel Clementina said...

很喜歡你用樹做的比喻:)樹的比喻讓我想起當人得到了別人對他的愛的時候,得到某個程度的時候,反而會有一種反彈的心理。起初會享受與他人給予愛的感覺,之後當他覺得够了之後,他會有一種不想被給予愛的那個人“佔有”的反彈心理,設法想從中中抽離。人很容易因為在當初沒有的時候,覺得孤獨,渴望被愛,但是之後也很容易在得到之後捨弃并夾雜著有意和無意的遠離和忘記當初的恩典。
“对不起,我没有树的思想我没有树的语言我没有树的过去我不了解你我是人,不是树”--充分的表達一個施予愛的人的心聲,人與人之間的愛,往往有些時候缺乏了一種媒介,缺乏了心裡的溝通和交流,感覺視乎都有在溝通,但其實不然。也許樹要的不是生活的養分,也許樹要的是心裡的養分? 人與人的交流常常只停留在表面的交流和互動。。視乎都以為自己懂對方的語言,但是其實是“有交流的零交流”。也看到人和人之間的愛真的需要雙方面的。
“我需要时间习惯我需要开始不再依赖我准备好了
错就错在''我以为''” 這句很棒..錯就錯在我以為。。往往我們都普遍化了我們的思維模式,而忘了細細用心感受體會觀察別人的需要,只是很自我的以為。。Boy Boy,這是你期待中的留言嗎?不知道你會喜歡嗎。

Jeriel Clementina said...

希望有一天你遇見的那棵樹,是可以互相經營感情的,而不是只有一個人單方面的付出,給予,施予。。希望你遇到的樹,雖然她有她的語言,但是你們的心卻仍然可以聯繫,你還是可以因為愛她得緣故而用心瞭解她。她也能夠有心來回應你給予的愛。上帝的愛,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的愛,我們也要用心體會,也要用心回應。:)

boyboy said...

谢谢你用心的留言,我很感动。每次在你留言里我都可以得到安慰和鼓励。谢谢你的肯定让我每次都不好意思。>< 虽然这篇是想象篇。你给的分析我都很喜欢。你很厉害,每次说的话都在说都很像进过我的心,知道我心里。我看见你的树正在发芽。哈哈!加油。我很感动=')

jai / 济胜 said...

boy...
这文章非常不错哦..
简单的文字,可很容易钩起人的"对号入座"与情绪..
很有意义!加油

Jeriel Clementina said...

謝謝你的感動:) 我很難想像自己說得話可以讓人感動。一直覺得做甚麼事情只要用心,不管人家會不會感覺得到,都有種力量可以牽動這彼此。你加油,多多寫作,感動身邊的人,我會是你忠實的讀者。一起加油,我也會是那個多管閒事,寫很長很長很長的留言的那個。

施淑萍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6699視訊美女
上海聊天室交友
視訊美女聊天交友
視訊網絡聊天室第九視頻
九聊視頻
異性視頻交友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
視訊1905電影網在線觀看
電影在線觀看免費網
土豆網電影在線觀看
愛上擼綜合成人網
色人居情色網
亞洲xooo8綜合成人社區
人妻管理員2視頻
天天色成人綜合網
成人小說在線視頻
90後成人色情圖片
成人色系電影
狼群影院
伊人成人影院
久久色悠悠綜合網
天天色綜合區
操一操電影
色夜AV影院
色AV成人網
狼群影院
色也色
哥也色蝴蝶谷
咪咪影院
情色咪咪網
酒色網
一一成人電影網
青色波波首頁
成人人妻小說
有色成人網
成人黃色三級片電影
色妹妹電影院
色姐姐綜合網
歐美成人影院
色小姐成人影院
色人間成人影院
淫色閣成人影院快播
成人255影院
AV王國影院
77av影院網
我的成人影院
八國聯軍成人影院
台灣18成人影院
色姐姐愛色網
色姐妹綜合網


I like colourful...